seoul d301  

獨行旅人最棒的好處是帶著喜愛的音樂、戴上耳機盡情與自己相處,品嘗旅行中任何一點微小確幸。

若要我推薦冬日首爾獨自旅行的地點,梨花洞是很棒的選擇。

會知道梨花洞,或說,會興起想去首爾旅行的慾望,認識有天是最重要的理由───雖說相交超過廿年的好友就在首爾,但始終沒有動力,卻在去年一頭栽進有天的世界後渴望與他在同一片天空下呼吸,即便廣義來說,一切有情始終都在同一片天空下呼吸(笑)。

2013.01.18,我在首爾梨花洞,經歷了鬼打牆般上上下下爬坡卻找不到有天曾走過的風景、瀕臨氣喘發作之際,看到了零下三度的首爾日常。

迷路,有時更美。

 

Part 1 慶熙大學漫步Part 2 城市公車漫遊

 

旅行越多次,越覺得拋開既定的行程別有滋味。

從黑甜夢境中醒來已經是早上10:30,友人笑稱我比她更像生活在首爾的人而非短暫過客,因為每個拜訪她的朋友無不早出晚歸深怕看不夠玩不到,只有我一貫悠哉,除去出遠門考量火車時刻得早起,否則一定睡到自然醒,再慢條斯理地視心情決定去哪。

「根本像是請了長假,但是妳明明只來六天哪。」她說。

如果可以,我的確也想請長假好好感受這座城市的況味。

 

seoul d302  

由於跟友人約了她同事一起午餐,短短一個多小時,決定到一牆之隔的慶熙大學散步。

seoul d303  

慶熙對所有米飯來說絕對不陌生,除去是有天唸過的大學,巍峨歐式建築及寬廣校園也無愧韓國三大私立名校之名,氣勢磅礡的校門與女神雕像完全體現有錢人才能唸的氣度(大誤)。

seoul d304  

隨意買了以整顆栗子為餡的雞蛋糕進校園,悠閒氣息撲面而來;陽光正好、天空藍得正好,據說校園裡種滿楓樹,楓紅時節藍天紅葉交織而成的濃重色彩想必能為隨處可見的歐式建築裝點麗色。

但無妨,落葉枯枝殘雪儘管意向蕭瑟,襯著冬陽藍天與手中溫暖撲鼻雞蛋香的糕點,倒顯得歲月靜好。

seoul d305  

沿著校門大道直行,慶熙校訓「文化世界的創造」映入眼簾,但為何「的」使用諺文,對我這個文字控來說實在是難解之謎。

從校訓圓環右邊往上走就是中央圖書館,本該從正門進入,卻被樹林中始終專注的讀者吸引,硬是踏著殘雪枯葉前進,定睛一看不禁失笑。

seoul d306  

是座栩栩如生的雕像。然後我在這位圍著善心人圍巾的親估旁舒服地坐下,開心享用我的栗子雞蛋糕。

seoul d307  

透過樹林望過去的中央圖書館在陽光下散發出知識最迷人的氣息,但一來時間不夠,二來實在太懶,自始至終我都賴在長椅上不肯起來。

seoul d308  

要不是約定時間將至,我可以在這長椅上發呆很久很久。

就像是在自家附近的小公園散步,如許日常。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misse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