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01  

親愛的,就大哭一場吧,我們陪你。

我能明白你有多痛,你可以憤怒自傷沒有接到他最後一通電話,但請你、請你不要自責。

請你記得,這不是你的錯──生命有它尋找出口的方式,儘管姐姐一直知道面臨退無可退之境,自我了結真的痛快,因為毋須再承受任何一點對別人而言如鴻毛之輕對自己卻如泰山之重的重量。

我能感受你深沉的憤怒與無奈,以及那言語難以傳遞的懊悔──因為我手機裡還留著再也撥不出去的電話,看著通訊錄再也無法給任何回應的名字,即便事過境遷還是心臟蜷縮似地疼痛。

我能了解你萬般不捨頓失所依──看著他陪你度過生命中最黑暗的時期、陪你從毫無退路奮力一搏演出一個光彩耀人的李佳郎、陪你笑鬧、為你慶生、為你驕傲、為你千千萬萬;我們多麼感謝那些年你身旁始終有他,於是我們安心地看著那厚實的身影成為你的後盾,甚至穩穩地撐住你撒嬌愛鬧的身子不曾遠離。

但是有天啊,生命就是這樣。

你總要與心愛的人告別,無論願意與否。

正因為你曾經那樣恣意地依賴著愛著你親愛的哥,你更要好好的──我不會要你節哀,那樣的言語太殘忍,因為我明白,這樣的節制只會成為心中難以痊癒的傷,日日夜夜蟄伏,最終成為一頭兇猛的獸反撲你。

眼淚怎麼也停不住的時候,就讓它落下吧,就痛快地大哭一場吧,就暫時放下朴演員的敬業哭個夠吧,然後好好地跟哥告別。

願他安詳、願他自由飛翔、願他再也不被幽閉在心底深處的囚牢桎梏、願他從今往後自在開懷永保微笑。

而你能為他做的,是活得更好,成為他的驕傲,儘管你早已經是。

記得你跟哥充滿愛意的推特對答嗎?

jc03  

你是哥的驕傲,也是哥的幸福,看見你持續努力發光發熱,就是對他最好的紀念。

jc08   

謝謝你,朴尚浩先生。

jc02  

謝謝你支撐有天度過他低落難忍的時光直至他承受父喪難忍之痛,我無法言說對你的感謝。

二胖,我們總是這樣叫你──儘管你選擇如此決絕的方式與世界告別,但開心地去你嚮往的天堂當個胖胖的微笑天使吧。

願你終能得到真正的安寧與平靜,自由飛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天 二胖 朴尚浩
    全站熱搜

    misse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