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想09  

當「海霧‧朴有天」從頒獎人金秀賢口中迸發而出的那瞬間,我尖叫大哭。

以為自己早過那種激動的年齡,卻在螢幕前緊握雙手,緊張於去年起人氣賞黑幕重重的百想會不會把獎頒給你,儘管你得獎毫無懸念。

台北今晚雨聲淋泠,你得獎的那一瞬間卻彷彿連日來的雨化為星光,為你燦爛。

看著你意外不敢置信的眼神,看著你成為韓國影史時隔廿一年,第二位囊括青龍、大鍾、百想新人賞的男演員──前一位大滿貫得主李政宰恰恰坐在你身邊拍著你的肩,

百想07  

(極喜愛這張兩位締造韓國影史紀錄的最佳男新人並列而坐的照片,傳承意味濃厚)

而後是韓國影壇三駕馬車崔岷植前輩、還有同桌前輩們紛紛握住你,感動難以言說。

 

你腦中一片空白吧?

看著你抿嘴、微微露出小酒窩,以及臉頰上兩顆小肉丸,卻不知所措地在對你而言過低的麥克風前說出:「大家好,我是朴有天。」而後低頭看著手上獎座那瞬間,我真心地為你高興。

百想06  

看著你斷斷續續地、用彷彿身處夢中的表情說著感言:

之前我也曾通過電視劇獲得新人獎,通過第一部電影《海霧》得到新人獎非常感謝,嗯......真的非常感謝,今天見到了很久沒見的沈成寶導演非常開心,我覺得能夠出演《海霧》非常棒,今後也會繼續下去的。

百想08  

我突然想起你曾說決定要演《海霧》時公司考量甚多,你卻堅持演出,而你也的確一鳴驚人──那個憨直的東植一步步地走進了所有評審心裡。

第34屆韓國電影評論家協會獎開始,你連續拿下第51屆韓國電影大鐘獎、第15屆釜山電影評論家協會獎、第4屆韓國美麗藝術家獎、第35屆韓國電影青龍獎、CINE21[Best of 2014]年度新人獎、第6屆韓國年度電影賞、第10屆MaxMovie電影獎,直到今晚的第51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新人獎,九座新人王的桂冠,紮紮實實見證你的努力。

8cded1afgw1eshzg4hoq8g20a00a0nph.gif  

謝謝你,讓我見到一個人可以透過淬煉自己生命感動更多人。

謝謝你,始終沒有放棄,讓我對身處荒涼人世有更多希望。

謝謝你,堅定地朝著你要的夢想前進,提醒我在面對困頓時再度前進。

 

雖然我最近不太以文字表達對你的情感,但這兩天當我反覆聽著你在日飯FM上唱的〈萬幸 / 다행이다〉,透過你的歌聲,我深刻感受到你始終用你的方式告訴我們這些愛你的人你ㄧ直都在,儘管這也許是我迷妹心爆發產生的幻想(笑)

 

 

李笛‧萬幸 / 이적‧다행이다

그대를 만나고 그대의 머릿결을 만질수가 있어서
遇見了你 得以輕撫你的髮稍
그대를 만나고~ 그대와 마주보며 숨을 쉴수 있어서
遇見了你 可以和你對望 一起呼吸

百想11  
그대를 안고서~ 힘이 들면 눈물 흘릴수가 있어서
抱著你 累的時候 可以流淚
다행이다
真是太萬幸了
그댈 아는 아름다운 세상이 여기 있어줘서
* 認識了你 給了我這般美麗的世界

百想10  

거친 바람 속에도 젖은 지붕 밑에도 홀로 내팽개쳐져 있지 않다는게
經過風雨 在被打濕的屋棚中 都不會獨自被拋下
지친 하루살이와 고된 살아남기가~ 행여 무의미한 일이 아니라는게
困頓的日子 艱困的人生 不再是毫無意義的事情
언제나 나의 곁을 지켜주던 그대라는 놀라운 사람 때문이란걸
因為總是在我的身邊守護著我的你 是如此的了不起的人

百想12  

그대를 만나고 그대와 나눠 먹을 밥을 지을수 있어서
遇見了你 可以和你一起分享著飯
그대를 만나고~ 그대의 저린 손을 잡아줄수 있어서
遇見了你 可以握著你麻酥酥的手
그대를 안고서~ 되지 않는 위로라도 할수 있어서 다행이다
抱著你 可以這樣安慰著你 真是太萬幸了

 

恭喜你,有天。

演員的路很長很長,但謝謝你,給了我這般美麗的世界,給了我一個提醒自己永遠勿忘初心的理由。

謝謝你,在你20代最後,為自己畫下一個美好的句點,而今夜,星光為你燦爛。

 

圖片來源見Logo

arrow
arrow

    misse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