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chun FM 03  

謝謝你,來到我身邊;謝謝你,讓我擁有一直一直前進的力量。

見面會結束到現在,我真的只想這麼說,但是這樣就把後記寫完肯定會被指定我上繳八萬字心得的某娘娘殺死,還收回我心愛的朴性少年,因此還是認真點好,以下都是廢話,正文第一行就結束了XD

(警告:本人話癆文長慎入)

 

====================== 以下是非常瑣碎的後記 =======================

 

話說9/13阿朴抵台當天我還是苦逼地上班,對於不能接機這事非常有怨念。但是可能因為最近忝不知恥不遺餘力宣傳我有多愛他,當天配課的英文老師竟然跟我說「有天這兩天不是要來台灣嗎?

說時遲那時快我瞄一眼牆上的掛鐘竟然就是他班機抵達的時間,瞬間在櫃檯發花癡大喊「我老公來台灣我竟然不能去接機啊啊啊啊啊」,那個摩門特我一個長得白胖可愛的國一男學生竟然衝到櫃台前握住我的手說「老師我懂你!!我有一樣的Fu!!」然後一大一小、一男一女就在櫃檯發花癡唱雙簧歌頌我家阿朴有多帥多可愛多迷人(幸好老闆不在,汗),順便還合唱了成均館主題曲掐加打,把現場搞成有天佈道大會邪教儀式現場,那一刻起我對於他跟我在同一片天空下就懷著一種踩在雲端上的不真實感。

FM前一天睡睡醒醒,我竟然清晨4:30就醒來再也睡不著,索性把〈回答吧1997〉第15集看完,然後還被劇情感動得亂七八糟,哭完才想到「完了,今天要跟我心愛的阿朴見面,眼睛哭腫是要怎麼見人啊啊啊啊」~~幸好我天生麗質除了腿其他地方從來不水腫,反正黑眼圈可以跟在中哥一樣用遮瑕膏搞定,於是又回去睡一下,結果還是8:30就醒了=.="""

10:10高鐵站跟Tiffany會合,前一天她打電話給我時完全聽不出來是兩個小孩的媽,聲音超溫柔超甜美的!!然後本人就是個非常溫柔美麗的媽媽,跟我這種三八發騷正妹人妻完全不一樣,她真的超愛智旼歐膩,一直希望有天真的跟智旼歐膩在一起,因為智旼歐膩是社工系充滿愛心又是自然美人,但是社工系會讓我想到阿朴是誤入歧途亟需導正的不良少年啊~~Tiffany米呀捏想到這麼日劇的梗XDDDDDDDD

到台北時間也還早,我們去逛了佳佳,JYJ的東西說真的很少,也看到了俊秀的Uncommitted單曲,不禁默默地想我的什麼時候才會寄到......我每天問管理員問到上班時伯伯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今天妹有你的快遞唷~~」是有沒有那麼悲傷,害我差點手滑敗下去,幸好理智提醒我待會在會場要噴錢買週邊還要跟姐妹吃午餐+貴婦下午茶才阻止我。

接著看到了芋頭跟蘿茶妹妹:芋頭早在新竹就見過了,但那天果然有精心Sedo,整個人穿著有型可愛性感,真的小小隻的超可愛;然後蘿茶就是一個米妮真人版,她的蘑菇頭髮型還斜一邊讓我忍不住想起阿朴在Mirotic我超愛的窗簾頭啊:)不過中途接到月堯簡訊說她要臨時趕去公司不能一起吃飯超哀傷T.T

午餐一開吃我這個自來熟里長伯就讓餐桌很吵了,然後大家完全就是聊到不像第一次見面,一邊吃飯一邊對阿朴進行愛的Anti(朴:有必要這樣嗎)很歡樂,一邊又擔心雨忽大忽小應援攤位不好擺會不會沒人──可見大家都把第一次獻給阿朴,因為到現場時才2:00,大家最想買的官方手燈跟毛巾竟‧然‧品‧切‧了!!(翻桌)

是有沒有那麼快品切!!前一天我還在哀嚎小白沒良心賣那麼貴又默默地去領好錢準備噴錢,結果數量這麼少是怎樣!!

還好那時一枚來跟我們會合,看到辣媽讓我心情大好,她真的是正到翻!!還很有心機地穿運動服套裝,結果背後給我大挖背讓我這個跟她同年的人妻只能默默在角落畫圈圈(最好是!!)

既然官方沒得買,下午茶時間也快到了,我們就移動到葉子,在路上就買了盜版的米奇手燈,結果竟然在下一攤看到韓國的米奇手燈(超可愛還有亮粉),但是人生宛如走馬燈大家手上都團購了250立馬變200的手燈,只好默默地放下它←我真的很後悔啊啊啊啊,早知道當時就要買,因為下午茶完回去買的時候竟然又品切了!!那天我的人生有沒有這麼哀傷??我不過就是想買個手燈有必要一直品切嗎?!

不過盜版米奇手燈亮起來感覺也是美賣,稍稍舒緩了我的哀怨(一枚謝謝你的圖唷~~啾)

30  

 

在葉子的時光非常歡樂,大家真的聊超開,芋頭還當場直播貴婦下午茶實況給酥酥,雖說我們很暢秋,但酥酥我們心裏都是你真的!!(酥:最好是!!)

月堯本人超秀氣好安靜,但是皮膚真的是會自體發光的好,她就這樣靜靜地看著大家講話,害我這個里長伯讓Cafe一整個都是我的聲音......幸好副店是以前就認識的正妹,她八成在OS我當年多文青多有氣質多輕聲細語(並沒有這種東西)怎麼現在變這樣吧XDDDDDDDD

最大的驚喜就是看到S姐~~她說了句好可愛的話:「今天這什麼鬼雨?!朴有天你要大發要不然我不原諒你!!」XDDDDD

(其實我當時心裡默默OS:姐你少來了!!你多親媽眾所皆知啊,朴孩兒怎樣你都會原諒他!!)

S姐那天應該也是開個人FM,一整個趕場超可愛XDDDDDDDD

 

傍晚雨小了點,大夥匆匆忙忙地出發到會場,天氣陰沉的關係天黑得很快,人真的蠻多的,然後看到路邊無數個小攤冒出來,竟然還有烤香腸(登愣!!!!!!!!)害我好想手刀奔過去買一支順便十八豆一下,沒想到當天晚上完全就是十八豆梗玩不停啊XDDDDD

進到會場時發現沒有想像中的空先安心了一下,但是座位很擠、乾冰很多、空氣品質非常糟糕,我一坐下就感覺不對勁,整個人都快氣喘了但是我忘了帶噴噴Orz......那一刻不知怎地,我突然想起有天每次活動時不夠完美的聲音,突然,非常非常心疼。

在這種糟糕的環境下,你的聲音怎麼可能會好?

很多人糾結於他每次公開活動每況愈下的聲音,當然我也是,但也許因為自己本身就是氣喘病患又待過合唱團,我很理解氣喘患者天生聲音無法做到完全乾淨清亮完美的缺憾──很多人會說,他可以不要抽菸,這樣他的聲音不會崩毀得那麼糟糕;是,這是。可我同時也是個笑起來比誰都開心卻會突然就有種極度空虛湧上心頭想把整個世界隔絕在外的雙子,那時候,我真的只需要一個出口,一個可以讓我把長長的悶氣吐出去的方式,抽菸的確是個很好的途徑,因為這種事在我年紀還小的時候我也幹過。

所以當他出現在舞台上唱出第一句,我哭了。

06  

 

我無法形容那種感覺,那不是見到生人的感動,而是聽到他可以隨心所欲、聲音飽滿地唱出他要的──那表示他有好好地注意身體、有認真地維護身為朴歌手應該要有的聲音,儘管不若他剛出道時那樣清澈,但是情感熱烈,幾個高音結實有力,比最近這半年來幾次公開演出好得太多。我只能緊緊握著望遠鏡,想把他每個表情(雖然有些很醜)深深烙印在腦海裡,然後一邊控制自己有些哽咽的聲音,一邊像瘋子一樣不停跟蘿茶說「他今天聲音好棒!」

 

〈nagootv 20120914JYJ朴有天《2012亞洲巡迴見面會》台灣場part1開場演唱〉 

 

Credit By;nagootv

 

說來好笑,那一刻我對主辦單位所有的不滿都消失了(除了音響發出的噪音,現場已經夠陽春了音控還這樣真的很糟),只餘下一點點沒辦法讓他看到純正紅海的遺憾。

遺憾的是我從未參與過他的輝煌過去,遺憾的是從未體驗過置身紅海讓自己被全然單純情感包圍的感動。

但我同時是滿足的,滿足於看到心尖上的這個人如實地出現在我面前,儘管距離遙遠,但至少我踏著雲梯安穩地走回地面,然後看著他在我面前歌唱,會動會笑。

 

唱完歌照例是中文自我介紹,我真的超怕他講出瓢有天,還好全場米飯很給力,一起大聲地提示他。

30  

打家好,我是......撲有天。那一刻我的心都化了真的很想撲倒他啊(去使)

很明顯地他剪了頭髮,還是歪掉的美人尖,真的非常好看,完全襯托出他的氣質,KK說過他像賈寶玉,但在我心中,他就是他,獨一無二的朴有天,沒有任何人能取代。

 

跟上海深圳場比起來,大好人吳建恆的主持真的很棒!非常有梗反應又快,讓有天從一開始因為不熟悉的緊張靦腆漸漸過度到輕鬆隨意,中文教學時間更是讓我完全顴骨炸裂,歡樂得不得了:D

說到說中文這件事,阿朴真的很有語言天分啊,對歪國人而言很難的捲舌音、齒音他都發得很標準,而且還很聰明地問大好人「是」跟「對」的差別,然後大好人的回答真的很沒良心:「我問是不是你就回答是,我問對不對你就回答對。」

這對歪國人來說真的是很難分辨啊~~阿朴八成也是很怕中文隨堂測驗加上其實是個好勝心強的孩子,整場就看他在那邊噘嘴碎碎念練習中文,真的巨可愛!!

「喜巴啦」「乾杯」「雖異」「窩贏了」「你酥了」「樓撥」「有一天」在那邊一直loop,讓我瘋狂拿著望遠鏡追著他的小表情,蝴蝶袖都快沒有了!!

不過我真的要真心話大告白一下:大好人你實在太愛調戲阿朴了,但是我喜歡!!(喂)

Yuchun FM 02  

詳細的問答很多親估都寫了就不贅述,以下只講我最喜歡的幾段:

Q:韓國電視台舉辦2012戲劇賞連續兩年獲獎年度人氣王,有什麼感想

A:那個投票不只在韓國,而是整個亞洲都可以投票,看到那票說真的我嚇了一跳←我為了你每天投票連女兒的FB帳號都撩落去你不得獎我會翻桌啊!!

Q:那你知道我們這邊有多盡力了吧

A:阿…兩邊是同時進行投票的嗎?←孩子,要做一下功課啊

Q:不信的話有投票的舉手~~(身邊立馬響起刷刷刷的舉手聲,動作真的迅速又確實XD)看~~都有舉手!!

A:可是我好像看到幾個沒有舉手的喔←死小孩你就是要計較耍壞心就對了(指!!)

Q:因為他們沒錢買電腦啊~~(不誇張,我真的笑噴了,眼淚差點流出來)

A:為什麼沒錢買電腦??←人家挖坑你還跳,唉......

Q:因為要存錢買FM的票啊!!大好人你真的太有才了!!你真的開FM我會去啊(咬手帕)

 

Q:你很喜歡夾腳拖喔~~

A:因為穿起來很舒服啊。

Q:你總共有幾雙夾腳拖?

A:大概四、五十雙吧(是有幾雙腳可以穿,你蜈蚣嗎你!!)(聽到全場驚呼馬上搖手)當然不是全部同時在穿,一年拿個兩三雙出來穿,下次再拿其他的(那有必要一次買那麼多嗎??討債啊死小孩!!)

Q:當然也不可能同時穿好幾雙啊!!

A:(表情很撒嬌地對著翻譯努那嘟嘴)我怎麼覺得我今天一直處於弱勢啊←這段表情超可愛的,讓我當場顴骨炸裂!!

Q:既然你那麼喜歡夾腳拖,那我送你一雙台灣特有的,是藍色+白色的喔~~(我真的再度笑噴,腦海馬上浮現少爺一身隨意但身上單品件件價格不斐,然後腳上踏著藍白拖的樣子,真的很歡樂!!)

A:(中文)謝謝←他說國語真的很可愛,有種軟糯的撒嬌音調,然後表情還有點疑惑為什麼台下一片大笑聲,真的超萌超可愛!!(似乎除了萌、可愛我也說不出別的詞了,阿朴真的讓我這個偶爾兼差教作文的人中文完全低下無能啊=.=""")

 

理想型那一段,阿朴的表情真的很慌張,大好人說因為是劇本上沒有的題目,可是他就是要問一下XD

說真的他真的是個誠實的孩子,看得出來他沒有認真想過這個問題,不過這真的一點也不讓我意外,雙子從來就沒有理想型這回事,都是感覺對了就是,所以守備範圍一向很寬廣(喂)不過從他少少的緋聞裡,他喜歡大姐姐無誤!!所以有天我絕對是你的理想型,我長輩緣超好很有親和力又喜歡小孩還很會做菜~~快到我懷裡!!(毆飛)

當我還在跟蘿茶、Tiffany說會不會有人喊俊秀時,真的有人喊出來啊XDDDDDD

他的表情很可愛,笑了一下然後說「俊秀?我喜歡小孩所以他不行。」←秀秀別哭啊,科技這麼進步有一天你還是有機會的XDDD

雖說我平時也是腐女魂燃燒,不過現場聽到有親估這樣喊真的是超帶種的XDDDD

但完全沒想到更帶種的在後面......Orz

 

對於FM玩遊戲這件事,我深知本人一向沒有抽獎運,但還是免不了向宇宙下了訂單希望可以跟阿朴近距離接觸,所以當確定自己完全沒機會,基本上那些女人(是有沒有這麼恨?!)玩遊戲的細節我完全不在意,根本就是把望遠鏡直直對著阿朴看他的小表情小動作,然後我要說雙子座真的以整人為樂啊(掩面),孩子你怎麼可以這樣調戲粉絲玩粉絲玩得這麼歡樂就跟努那我(誰是他努那?!)大學時帶團康一樣啊啊啊,要不是人正真好你真的會被丟出去Anti啊拉搜??

Yuchun FM 04   

玩Cham Cham Cham時很紳士故意輸粉絲然後一直蕊中文「你贏了」真的很可愛,但是怎麼可以把槌子在手上甩過來又甩過去嚇人,又故意讓粉絲打Pass贏你呢??

沒想到你都這麼貼心了還有人恩將仇報(成語不是這樣用啊這位胎胎)

Yuchun FM 01  

是的,就是妳!!那個身穿藍底白點洋裝的米飯,你真的要逼我人肉妳嗎??(折筆摔滑鼠)(然後又自己後製把人家的臉馬賽克是怎樣?!)

有天都讓妳打Pass贏他可以拿小禮物就要滿足了,妳怎麼可以強抱他!!他不是都對妳前一位身穿黃色上衣帶著米妮耳朵的米飯表示過拒絕了,妳怎麼可以怎麼可以就這樣抱上去!!那是我要做的事啊妳真是太帶種了!!(喂)妳這樣會讓阿朴覺得台灣的女人都超可怕然後又在泰國跟泰妃玩得很開心,最後還去把爸爸的臉刺在身上啊妳知道嗎??(朴:並沒有要刺爸爸臉這一段=.=""")

妮砍砍,妳抱完他之後他就說了「好可怕的女人喔~

我真的很想問妳,妳回到座位之後沒有被眼神箭射死嗎??還是大家都衝上去抱妳順便感受一下阿朴的體香XD妳真的有平安走出會場嗎??

玩遊戲玩到被強抱(不要一直講這個詞!!)或許給阿朴心裡造成太大的陰影,接下來這死小孩竟然變成玩粉絲,還跑給粉絲追是怎樣XDDDDD

吹麵粉順便敷臉咬糖果遊戲讓阿朴一整個顴骨炸裂,人家在那邊不顧形象死命把麵粉吹開,結果你給我站在場邊看好戲玩氣球,很享受女人為你爭寵的感覺是吧!!!(指)

但是你怎麼可以這麼可愛這麼萌這麼迷人又這麼帥呢??(什麼鬼??不是要責備他的嗎)

Yuchun FM 05  

(這照片把腿拍得好短XDDDD明明這套就很帥)

 

接近尾聲的時候,播放了台灣米飯的應援影片,讓我整個人淚崩(有沒有這麼感性?!)跟主辦單位放的影片完全在不同水平上,真的好太多太多了!!

雖然我在看到生人那一刻對於票價過高、辦在平日、沒有應援影片這些狗屁倒灶的爛事都覺得可以原諒,但是主辦單位完全就是抱著撈錢心理──三段影片剪輯爛不說,還冗長地讓我真的覺得在家看飯拍比較爽!!即便米飯都買帳了,但是可以用心點表現出高票價應有的水準嗎??場地的硬體設備糟糕,連基本的舞台裝置都沒有,一開場的音控失準及回音更讓有天的演出受到干擾,他戴耳麥聽到的回音比我們從喇叭上聽到的更加刺耳,這對一個歌手來說多傷害你們知道嗎?!

幸好,我們有彼此。

兩段應援影片都非常棒,尤其是第一段,當我看到「我們難過的時候,失去信心的時候,對人生感到無奈的時候,都是因為有你,才能勇敢的繼續向前走。謝謝你,經歷那麼多事情後,還是願意選擇繼續陪伴我們;因為你沒有放棄,所以我們才能繼續在你身邊。」我完全止不住淚水,還勞駕蘿茶貼心地遞上面紙。

 

〈120914 應援影片@朴有天台北見面會〉

  

Credit By:卡卡、桑妮

製作影片的親估太有愛了,完全說中我的心聲。

對我來說,有天不是單純的偶像,而是讓我看到一個人為了自己的信念可以堅持不懈,即便週遭充斥著質疑的聲音,還可以堅定走下去的勇敢。

 

〈2012年朴有天亞洲巡迴粉絲見面會 - 台灣場JYJFCTW應援影片〉

 

影片製作&轉自:JYJ 台灣粉絲同樂會 JYJFCTW

 

然後就是〈那首歌〉的時間。

上海場過後,我幾乎天天聽這首歌,看了歌詞之後,非常非常想問有天「唱那首歌的時候,你想起誰?」因為這實在是首太哀傷的歌,他在台灣場之前的兩場演出,無一不唱得如泣如訴,往往讓我沉在音樂裡醒不來,沒想到現場給我更大的震撼。

65  

 

那是個完全如夢的時刻。因為有天,因為在場所有愛他的人。

除了音樂與他的歌聲,沒有任何人發出丁點聲音,只有輕輕搖動的螢光棒閃耀著,交錯著台上噴薄而出的氣泡,一點點地,將他包圍在夢境裡,他唱,我們聽。

這首歌唱得非常好,某些音不穩的地方都被他強烈的情感帶動了,連帶著斷句倉促的小瑕疵,都在他滿頭大汗的姿態裡蒸融成我耳底一種悲切的姿態。我緊緊抓著望遠鏡將他每個表情刻在心裡,連手燈都忘了打開,只是聽著他恣意地歌唱,音樂人有天給了我一個最棒的Solo舞台,有他飽滿的情感、經過休息后低沉迷人的嗓音、用盡全力蜷縮在高腳椅上用生命唱歌的身影──所有人連間奏都沒有發出任何尖叫或呼喊他名字的聲音,就這麼靜靜地,聽他唱歌。

聽他唱歌,如此而已。

這不就是一個歌者與他的知音最美的時刻嗎?所有的話語都是多餘的,在那一刻,我們 Heart to Heart,有天啊,你要說的,我們懂的。

所以我們用掌聲取代尖叫表達我們對你最高的歌頌,你是歌者朴有天,不是偶像。

 

〈120914 PARK YUCHUN FANMEETING IN TAIWAN - That Song〉

 

Credit By:Flora萌蕙

 

我毋寧相信,我們的情感與心意完整地傳達給你了,所以你說: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很開心很想笑,本來應該說更多話的,但我一直想笑真是很抱歉。來到了台灣好像收到了很多力量,我得到了這麼好的能量和回憶很想和大家一起拍張照。

34  

我深深地、深深地為你的舉動感動了,即使照片中根本就看不到我,但我還是非常地開心,尤其當你蹲下來自己用中文數著1,2,3讓攝影師拍下照片時,我真的覺得愛上你是非常幸福的事。

 

最後就是丟球時間(笑),其實我知道以他朴虛虛的臂力根本是不可能丟到我這邊,但是我還是很嗨地站起來,就像是參加演唱會一般地用力搖著手燈唱掐加打,然後看著他幾乎要裂到耳邊的笑容與那兩坨可愛的丸子臉跟著笑出來,沒有拿到簽名球又怎麼樣呢??他已經給我滿滿的回憶和誰也拿不走的美好時光,這就夠了。

然而看到他深深地超過九十度的鞠躬我還是忍不住眼泛淚光,因為這個孩子真的知道他擁有很多人的愛並為此深深感謝著。

96   

雖然大家一直呼喊著咖機馬但朴孩兒就是不出來,也到了散場的時刻,在中的歌聲就這樣竄了出來──對你而言是離別,對我而言是等待。

腦殘主辦單位竟然在最後一刻神來之筆將情境搭配得天衣無縫真讓我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然後我看到S姐就在場中央靜靜地望著舞台,當我走近她跟她說大家希望跟她一起拍個照,她晶亮的眼睛還泛著淚光,說「在中的歌聲好美,我捨不得走。

誰捨得呢?然後我們兩個抱了又抱,像瘋子似地不停說著有天讓我們多麼開心感動,他的歌聲讓我們都落下了眼淚。

一群人就這樣,站在場內照了相,然後亢奮地一起隨著人潮走向捷運站,途中不停地說著明年JYJ控一定要分工合作一起搶票一起衝控,真的很捨不得大家。

 

就這樣,看到了朝思暮想的人活生生站在眼前,即便距離仍然遙遠,但卻真實;看到他狀態非常好,從抵達台灣開始就笑容滿面、FM上全程笑穴全開,表情放鬆自在開心又可愛,真的覺得一切都很美好,似乎腦殘主辦單位也沒那麼罪大惡極了(笑)

Yuchun FM 06  

Yuchun FM 07  

最後,我真的要說。

有天啊,愛上你之前,我從來沒有興起過追星的念頭,我會關注、欣賞,歌手買正版CD、演員花錢進場看電影,也就僅止於此。

雙子座喜新厭舊,迷偶像這件事往往一兩個禮拜就換對象,大肆噴錢邁向吃土人生對我這個興趣廣泛的人來說太不上算,家裡東西夠多了也沒地方擺是要迷什麼偶像買什麼週邊?!

對我來說,迷妹行為不可思議到了極點,畢竟我連看到金城武(還跟他握手擁抱合照)、王菲(1995台灣首場演唱會,親戚給的公關票站搖滾區第一排)生人都非常淡定,連尖叫都沒有過,還曾經為了學生花大錢去看SM Town嗤之以鼻。追星?對不起,那是不可能的事。

可人生充滿無常──我現在不但每天上網對著螢幕傻笑、卯起來找視頻儲存檔案、iPhone裡塞滿跟你有關的音樂;JYJ、東方神起、在中、俊秀、金東律、金延宇......追著你這個笑起來彷彿世界的光都聚焦在身上的孩子,跟一群同樣愛你的人在網上熱烈討論,甚至新帶的小國一都知道朴有天就是我老公(掩面),連要好的前同事都嘲笑我少女心未免爆發得太晚。

但是,我要真心的說,愛上你是我這輩子最美好的事。

因為你,我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刻重新擁有前進的力量;因為你,我認識一群熱情可愛素未謀面但善良無比的美麗女性;因為你,提醒我無論面對再煎熬的困境,笑一笑總是會過去的,只要Always Keep The Faith.

Always keep the Faith and Smile, Yuchun. We'll be with you, always.


還有親愛的妳們,謝謝妳們,妳們同樣讓我感受人世間的美好,進而覺得這世界真的不是那麼糟糕,我愛妳們:)

(圖片來源見Logo)

arrow
arrow

    misse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