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9,僅僅26歲的你,拿到了音樂劇的桂冠,第十八屆韓國音樂劇大賞最佳男主角賞,這個你在Twitter上說的:「只在夢中夢見過的獎。」

因為你是如此努力,所以你得到了本就該屬於你的榮耀──我會永遠記住這一天,XIA DAY.

要姐姐告訴你其實我覺得你遲早會拿到嗎?你的努力我們都看在眼裡,你為了死神這個角色付出的心力、你在舞台上的表現,即使最佳男主角不是你,我都看好你在三年內絕對拿獎──這不是做為飯的溺愛,而是以認真檢視的眼光來看你對角色詮釋的用心:你真真切切地在忙碌世巡的空檔中,將自己化身為死神,完完全全抽離你原本溫暖明亮的形象,眼神、笑容、走路的姿態,完全沒有我記憶中那個小太陽充滿活力的樣子。

記得第一次聽到你的聲音從耳機裡傳來,略為沙啞但充滿情感,直直穿透我的耳膜到達心底,完全無法停止悸動,然後眼淚就這麼掉了下來,從此我的心上住了一個名叫金俊秀的人。

笑起來彷彿全世界的陽光都落在你臉上,眼角眉梢全是笑意,讓人忍不住跟著你微笑,想要保護那份不被大染缸似的演藝圈汙染的純粹,而你,始終如一。

害羞時掩著嘴笑,再嬌羞的少女也比不上你眼角彎出的風情;被成員怎麼戲弄都不生氣的好脾氣,至多「呀!」地一聲大叫,然後發出招牌的恩康康大笑聲,讓人感染你和有天、在中在一起的快樂;只要站上舞台,即便是走位彩排,永遠像是人生最後一場演出般地完美演繹;唱起歌來,微蹙的眉頭交織你透過歌聲亟欲傳達的情意,筆直地鑽入聽者的心靈,被你擄獲。

你就是死神,你那任何文字語言都難以描摩形容的歌聲,讓聽者甘心為你獻上靈魂。

 

01  

其實音樂劇..不僅僅只是音樂劇具有的意義與眾不同
透過音樂劇能夠再次站在名為舞台的地方上.
透過音樂劇能夠在舞臺上唱歌

透過音樂劇能夠被邀請到這樣的頒獎典禮 
得到了曾經以為永遠得不到的獎項 
-18屆韓國音樂劇大賞男主角賞金俊秀獲獎感言

(圖上文字翻譯 From:GuAN)

 

而你,始終謙遜正向樂觀陽光的你,還是將你所有的榮光歸諸於身邊的人,這是多麼有深度的心靈。

看著你在台上強忍淚水哽咽地一一感謝在你生命中的人,耳邊傳來秀飯難以抑止的哭聲,我坐在螢幕前,也跟著掉淚──即便距離你得獎遠遠超過一百多個小時以後的現在,那份打從心底為你喜悅為你驕傲的心情依舊強烈──正因為了解你是如此全力以赴地讓自己進步再進步、正因為你即使受到再多不公對待依然樂觀以對,這個獎不只彰顯你在音樂劇領域上付出的努力,也同時代表你將音樂視為生命的勳章。

我親愛的小太陽,你知道嗎?當我對現實感到失望沮喪時,總是能在你的歌聲裡找到心領神會的觸動與力量:無論是你傾注情感寫就的詞曲,亦或只是歌曲間奏裡短暫的低吟淺唱,總能讓我泛起微笑,想著你始終明亮的笑容繼續下去;甚或當我在你得獎隔天與同事聊起你時,都能讓她感受到你帶給我的感動與力量。

得獎,只是開始。

我深深期待,一路有音樂相伴的你,永恆寫下並唱出更多感動人心的樂章。

 

※早該發文卻拖拖沓沓地寫了好些天的後記,因為半夜不睡覺於是硬生生被老公丟到草稿裡,但總歸是寫完了:)

(影片、圖片來源見Logo)

 

arrow
arrow

    misse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