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oul01  

是的你沒看錯,這是我此行所有的戰利品總結,總重超過40kg(登愣!!!!!!)

重!點!是!我飛首爾時,那咖特地跟我好姊妹借的28吋黃色硬殼行李箱裡只有一件毛衣、一條牛仔褲、貼身衣物跟一件六天來從來沒穿到的羽絨衣,只能說首爾超好買。

看到這份量不像我一樣大喊「我愛泰航」行嗎?還是人嗎?←這位胎胎不要那麼激動......

故事的一切都是本人被有天生人電暈導致隔天完全與時間賽跑開始(阿朴:自己太愛買又沒有時間觀念關我屁事?!)

話說準備回國那天本來約好跟同學吃早餐,結果每天都在鐵腿中度過的本人與總是睡到自然醒的同學根本就無視鬧鐘,將近11:00才準備出門是要吃啥早餐?!於是拉著行李,我跟同學就直奔首爾車站樂天超市。

一到樂天超市考量我親愛的同學隔天早上6:30就要苦逼地前往滑雪勝地開研討會(我是不覺得有多苦逼,但她覺得非常苦逼因為她滑雪無能XD),陪我寄好行李我就把她趕回家,自己開始瘋狂地在樂天Shopping──擁有阿珠媽燃燒小宇宙的主婦真的很會買,短短兩小時就買掉了照片右邊那一大箱,因為繞了20分鐘找不到Kiss麵,我還覺得自己根本沒買過癮有點小小生氣,可是眼見再不鳴金收兵飛機就要跟我說Bye-Bye,只好匆忙結帳辦退稅打包,然後悲劇就開始了......

各位看倌,我只有一個人一雙手,請問是要怎樣從樂天超市把東西扛進機場捷運啊T.T

↑這位胎胎身體力行告訴我們歹路不可行人要量力而為,要不然就是死好。

經過了15分鐘死推活拉終於進到首爾車站大廳,但是機場捷運在地下三樓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說時遲那時快,前方手刀奔來一位跟有天衝擊扇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阿加細(登愣!!!!!!)

他手中的推車無疑解救了我快脫臼的兩隻手臂,但阿珠媽小宇宙始終熱烈燃燒的本人怎麼可以喪權辱國(這位胎胎成語不是這樣用)?!立馬警覺地詢問價錢──阿加細英文擱美賣,馬上回答10 Thousands,但買鞋子遇到店家低於五折還要硬殺5,000韓幣才甘心的阿珠媽怎麼可能就範?!手一搖馬上往前走,然後阿加細也太沒行情,瞬間大喊5 Thousands!!可見隨時隨地殺價不是只有東南亞可以用,殺價真諦就是寧可錯殺一百,也不可放過一人(就說了成語不是這樣用)勝利終究會到來的!!(握拳)

如果以為我的苦難就此結束,那就大錯特錯,殊不知,沒有最苦逼,只有更苦逼......

16:10抵達仁川機場,又一番功夫才把那一大堆拖油瓶扛上機場,終於!!大型行李推車馬上解救我脆弱的雙手,結果我等電梯等了將進30分鐘!!匆忙衝到櫃檯Check-In時櫃檯超悽涼,只有我一個人(胎胎,沒有人17:30的班機16:45才Check-In的好嗎),幸好我超過廿年交情的同學十分了解我,前一天就叫我網路Check-In,要不肯定是急死人(妳也知道?!)然後地勤看著我身後那一大車,嘴巴立馬呈O字型地問了句:「One Person?!

單藍只有我一人啊,不然有天是跟在我身後幫我推行李逆(妳作夢!!)

當我忐忑不安地把托運行李放上磅秤,Omo~~35.6kg!!!(妳別假)

我立馬使出人見人愛花見花開車見車爆胎的裝可憐絕技,以這輩子最流利的英文順暢不打結地說我這些戰利品都是幫家人跟朋友買的(行李箱裡塞了兩件幫好姐妹買的超厚大外套,樂天超市整箱是要孝敬家人及餵飽學生的零食們),拜託美麗的泰航地勤高抬貴手別罰我,沒想到她竟然用生澀的中文(是的你沒看錯,是中文!!)問我一句「泥腰推睡嗎?

泥腰推睡嗎?泥腰推睡嗎?胎胎我在韓國貢獻了將近40kg的戰利品當然要退稅啊!!正當我點頭如倒蒜,美麗地勤手一揮,說了句「快走!!

我內心那個激動可比《色戒》裡深受王佳芝感動的易先生啊啊啊啊啊啊!!!!!!立時虎軀一震虎目含淚顫抖著嘴角深刻的法令紋用可比梁朝偉6002萬伏特的深情眼神凝望著地勤,她又說了一句「巴兒力!!」方才戀戀不捨地奔向退稅海關。

But!!!!尼瑪韓國海關是想怎樣蛤?!電視台沒擔當畏懼$M勢力不讓JYJ上電視就算了,我不過就多了兩個Coffee Cojjee抱枕拿在手上還附帶了登機箱大小尺寸的袋子,竟然把我攔下來,還說了句「Too Heavy」!!!!黑什麼鬼?!說Too Many我還可以接受,兩顆抱枕是有很重逆?難道不知道得罪JYJ飯會被怨念淹沒嗎?!胎胎我反正在仁川機場沒人認得,馬上放大絕把袋子放進旁邊的丈量處顯示大小剛剛好,然後用英文言簡意賅說請問兩顆抱枕是要我怎樣塞進行李箱,再不讓我過安檢全飛機等我一個他要負責嗎?果然阿珠媽怨念不容小覷,海關立馬大手一揮叫我快走。

接下來過安檢、出境、辦退稅都如行雲流水般流暢,即使退稅櫃檯在28Gate,登機門在125Gate我都在10分鐘內完成,可是當我準備登機時......

照片中最左邊那一袋包含我兩雙新靴子、三組Coffee Cojjee限定紙杯組、兩隻新手錶、送老公的手工木製飛機不‧見‧了!!!!欲哭無淚啊啊啊啊啊T.T

是的,憑藉著有限的記憶力,因為Cojjee週邊太重要、靴子不能壓、給老公的手工飛機太精緻,所以本人堅持要手提上機,但是由於手上還有兩個Cojjee抱枕,於是那一袋就華麗麗地被我忘在安檢處忘‧記‧拿‧走!!!!face01  face01  face01  face01  
 

也許是孝感動天(胎胎成語不要亂用!!),老天爺看在我平時春風化雨作育英才(ㄘㄨㄟ ㄘㄢˊ ㄍㄨㄛˊ ㄐㄧㄚ ㄇㄧㄣˊ ㄗㄨˊ 一ㄡˋ ㄇㄧㄠˊ)不遺餘力的份上,奇蹟出現了!!!!

讓我再一次大喊「我愛泰航!!!!讓我獻上6002萬分的謝意!!!!」他們一聽說我自己迷糊(ㄕㄨㄚˇ ㄅㄣˋ)把「對我而言非常非常重要的」手提行李忘在安檢處,竟然立刻派一個帥哥地勤去幫我找,真是揪感心~~然後終於在飛機準備起飛的前一分鐘,地勤經理非常客氣地把我請到櫃台前,仔細詢問我弄丟的手提行李到底有什麼東西,然後當我鉅細靡遺地用英文描述(是的,狗急跳牆之下我的英文又華麗麗地變得非常好)內容物後,美女地勤飛快用韓文在電話那頭一一確認,總算是找!到!了!

那一刻我真想點播掐加打描述我內心的激動啊啊啊啊啊啊!!!!←胎胎入戲不要那麼深

可是因為這件事太北七泰航也不能讓全飛機等我一個人的行李,於是經理只好非常非常客氣、很抱歉地(可能幹在心裡)請我先回台灣,並保證隔天一定會幫我把東西送回台灣,我總算稍微安心地坐上飛機回家。

如果你以為事情這樣就結束了,那就錯了,因為本人完完全全地在泰航出名了!!!!(掩面)

雖說東西找到了,但後續處理也是問題,於是下飛機後,本人一見到地勤人員開口詢問,才講到「手提行李」這關鍵字,地勤立馬回答:「噢!趴咖小姐,別擔心,我們已經找到您的行李,明天就會幫您送回台灣,待會請到行李轉盤的泰航櫃台跟我們同事登記基本資料可以嗎?」

然後同樣的情形在行李轉盤處、隔天早上的確認電話、拿到行李的經辦人員總共三位不同的泰航客服都是立馬正確無誤地叫出我的名字......本人不想這樣出名啊啊啊啊啊啊!!!!(哭奔)

但是我真的要大力稱讚泰航,其實我弄丟的是手提行李而非託運行李,而且是自己耍笨弄丟的,航空公司真的不需要負責,但是這個行李迷航記讓我對泰航的印象好到爆表,給泰航6002個讚都無法表達我的感謝──尤其是當我隔天晚上接到電話通知我東西已經平安地抵達台灣,我拿到時真的很感動!!!!因為當初就是因為裏頭裝的東西真的不能壓才選擇手提,然後又北七華麗麗地自己弄丟,沒想到韓國方面的泰航客服竟然是請空服幫我把行李提上機再送回台灣,我收到時最容易出現折痕的Cojjee杯組一點點刮傷都沒有真的很開心啊~~然後泰航完全不收取任何運費!!!!

也許對他們來說這只是舉手之勞,但是對一個第一次搭他們的飛機就受到這麼多幫助的乘客來說,泰航真的是未來我飛韓國的首選(如果價格沒有差太多的話)泰航撒朗嘿!!!!

P.S.正確的飛航時間至少要在飛機起飛前2小時抵達機場,如果需要辦理退稅,至少要2.5小時前到機場時間才從容,千萬不要學我這個不良示範唷!!

arrow
arrow

    misse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