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4  

有天新接了慈善代言 Save The Children,號召大家一起織毛線帽送給非洲的新生兒。

幾天前在微博上看到就十分感動,畢竟生命本身就是一件極其美好的事,能夠幫助醫療條件極為嚴苛的非洲新生兒平安長大更具備重大意義──有天溫暖低沉的嗓音真的非常適合這樣的公益活動,讓乍寒還暖時節平添一分暖意。

 

 

(完整版視頻)

 

因為主題是救助非洲新生兒,我馬上想起非常喜愛的英文歌 We Are The World.

那是我接觸 Michael Jackson 的第一首歌,琅琅上口的旋律伴隨我度過無數挑燈夜戰的子夜,然後在 We Are The World 往復的呢喃裡露出舒心的微笑,想像自己隨著歌聲漫遊世界,與不同人種的朋友繞著營火唱歌跳舞──對年少的我來說,這般想望就足以支撐我熬過苦悶的應考歲月。

事實上當時的我也不過只是喜愛那旋律與副歌裡反覆吟唱的「We are the world, we are the children」而已。(笑)

開始跟孩子相處之後,我益發喜愛這首歌,也才認真地找出歌詞來看,赫然發現原來這首歌寓意深遠,背後的故事儘管一開始有著英美流行樂壇比拼的意味,但藉由音樂無國界的傳遞讓這張數週內狂銷700萬張的單曲得以實質地援助非洲難民,甚或促成長達10小時英美歌手接力演唱的「Live Aid」慈善演唱會,還讓居間協調演出穿針引線的 Bob Geldof 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可說是流行音樂史上最具高度的歷史了。

 

〈We Are The World〉

 

 

說遠了,原本以為有天這慈善廣告至多拍個視頻,不料這孩子還真的認真地跟著學打毛線,期望透過教學視頻號召更多人跟他一起動手把帽子織出來,這一針一針背後的心意,讓我超想給他一個大擁抱,當然,完全萌到我的漂亮手指更是讓我在螢幕前傻笑,順便想起高中用歷史、地理筆記交換家政課作業,結果大學時為了男友努力跟毛線纏鬥的往事:)

007  

如果我的家政老師是有天,想必為了博得他溫暖的微笑,應該會拼了命地練習到成為織毛線達人吧XDDDDDD

〈教學一〉

 

 〈教學二〉

〈教學三〉

〈教學四〉

〈教學五〉

 

前兩個星期參加米雪兒辦的聚會時,她說了句讓我很感動的話:「愛上JYJ我很驕傲,哪個偶像團體這麼熱心公益做慈善?

當天的活動不僅讓我認識非常多可愛的姐妹,參加聚會的費用也非常有意義地在扣除開銷後全數捐給協助提供場地、免費在潭子地區提供課輔的潭子行道會,有一天另外私下捐了1,000元(雖然她堅持不讓米雪兒說出來,但是還是被真相囉XD),主辦人米雪兒、Yvonne也把款項的尾數補足,所以當天一共捐了5,000元,也許金額不大,但能夠參加活動同時還能幫助小朋友,真的很開心:) 

005    

天氣越來越冷,一起跟著有天用滿滿的愛織頂帽子送給心愛的人吧♥

 

arrow
arrow

    misse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