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XQ  

在年青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那麼,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也要在心里存著感謝,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以后,你才會知道,在驀然回首的剎那,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如山岡上那輪靜靜的滿月。

《席慕蓉‧無怨的青春》

 

JYJ與SM紛擾多時的官司在2012.11.28劃下句點,我卻激不起一點興奮。

那天中午時分可愛的Chilia傳Line給我時,只有一種「啊,終於」的感覺湧上來,然後淡淡的惆悵交雜微妙情緒,剪不斷理還亂。

因為了解到現狀不會有多大改變,因為清楚明白這場官司落幕背後,親愛的有天、在中、俊秀早已走向嚮往的自由許久,儘管桎梏困難重重。

突然地,我想起蘇東坡那有名的〈定風波〉最後一折──

回首向來蕭瑟處  歸去  也無風雨也無晴

這個傳聞被貶後曾言「少年得志大不幸」,未及弱冠便名滿天下站上頂端、詩詞書畫俱絕的才子,因我與朋友間戲稱「大砲嘴、做人白目」性格,烏臺詩案後被杖打至幾乎死去下放黃州,人生轉而豁達寫出如是詞句;套在剛過弱冠未久,便勇敢衝撞財大氣粗勢力龐大前東家,經歷三年四個月跌宕起伏,終而獲得檯面上真正自由的你們,此時此刻,似乎妥貼不過。

但看著已成定局的三加二,左邊的JYJ、右邊的浩珉,儘管認識你們的時候早是這樣的景況,但相見恨晚、相見恨晚,未曾是仙后卻成了五人神起的仙后,那有些狼狽又疲憊的心緒,整個翻攪起來。

是什麼時候愛上你們的呢?

那是我又一次面臨死別、無論生活與工作都陷入極度低潮的時刻──先是有天帶笑的眼睛透過王世子闖入我的生命,然後開始好奇這個年輕但眼睛裡隱約透著倔強與超齡成熟的大男孩究竟發生過什麼,從此,萬劫不復──曾經被我歸類為「視覺系唱跳偶像歌手」的東方神起,用令人驚豔的和聲征服了我,我開始在網路上搜尋一切能看到的視頻與音頻,在一場場Live與星點交錯的美麗紅海裡,愛上你們。

不能說不遺憾,畢竟五人的美好我無緣親見,只能透過視頻想像;但,早已遠離少女歲月許久卻也讓我接受這份惆悵,難以圓滿才是人生。

可每每聽到你們的歌,眼淚還是猝不及防地瞬間掉下來,心裡總抱著一點總有一天我能親見五人站在我面前,由允浩喊出「一、二、三,大家好!我們是東方神起!」的那個時刻,儘管傻,卻覺得如若這樣,我的人生似乎可以少點遺憾:生離死別人生至痛,死別無可挽回,但生離卻可破鏡重圓。

但如今官司畫下句點,不是我期盼的勝訴,而是背後充滿攻防的算計,末了SM還要大吃豆腐地說「三人無意再以東方神起活動故中止合約」、「為了浩珉好所以協議雙方再無關聯互不干涉」,更讓我不值。

有天三人帶著怎樣的痛離開對他們而言如同生命重要的東方神起,一心計算利益得失的SM不會了解;因為種種考量選擇留下只能更加努力的浩珉,用著輸不起的倔強守住東方神起重擔,仙后們帶著不捨心緒支持二人的那份美麗,只想趁著允浩當兵前盡情榨乾東方神起最大經濟產值的SM不會了解。

所以我只能對自己說:就是這樣了。

離開的你們得到更多掌控自己演藝事業的自由,代價是無止盡的打壓,但三個人始終緊緊相依;留下的你們背負站上輝煌高點的名號走下去,能夠握住的只剩身邊那個人的手。

而我也該明白,早就是這樣,年輕的你們沒有錯,因為每個選擇背後總是充滿猶豫與徘徊,看似分開的五人,不也努力走出讓我感動的格局,儘管表面上似乎我愛離開的三人多一點。

允浩啊,雖然我常常說我對你最沒有愛,但是我明白你的堅忍,做為隊長的你必須戴好那張面面俱到的面具,但嘴角不經意抿起的倔強讓姐姐看了很心疼,放鬆一點,真的不會怎樣。

在中啊,姐姐最愛你的聲音,你歌聲中的柔軟讓我深深地、深深地愛上你,總是熨貼了我每個低落的時刻,但是可以多照顧自己多愛自己一點嗎?姐姐會一直一直愛你,因為你同樣是我的力量。

有天啊,我無須多說,你也知道我是最愛你的吧:)就這樣繼續保持你的美好與信念大步走下去吧!但不要再讓我看到你三聲二裡面無聲的眼淚了,那會讓我整個人揪心。

俊秀啊,總是像太陽一樣,聽到你恩康康的笑聲就讓我整個人放晴,聽到你的歌聲就讓我暫時忘了現實世界。你很棒,真的很棒!請繼續當兩個哥哥跟姐姐的太陽,一直一直。

昌珉啊,歌唱得越來越好,姐姐愛你自彈自唱吉他那份自在,也愛你越來越逼人的男人味,但是不要忘了你是老小,撒嬌總比傲嬌好,雖然姐姐對你的傲嬌沒有抵抗力。

於是,就是這樣了。

風城昨夜月華飽滿,散發虹光的月暈靜靜地襯著雲層,天上人間。

我在騎車回家的路上,聽著無數時刻熨貼著我最低沉心緒的巨蛋場Taxi,一如既往,在有天「君の未來 壞さない限 この想いを葉えることは出來ないよ」的段落痛快地哭了出來,然後就在路邊,吹著風一遍一遍地聽著。

「啊,是風吹得我眼睛痠,所以才流淚的。」儘管明明知道不是。

 

於是,就是這樣了。

「五人也好,三加二也好,只要你們好,一切都好。」

收拾好情緒,我在每天定要經過的渡口望著不遠處浩珉曾經離我最近的喜來登想著,同時,就著冷冽月光釀成的酒,與你告別,我親愛的五人神起。

讓我與你握別
再輕輕抽出我的手
知道思念從此生根
浮雲白日  山川莊嚴溫柔

讓我與你握別
再輕輕抽出我的手
華年從此停頓
熱淚在心中匯成河流

是那樣萬般無奈的凝視
渡口旁找不到一朵可以相送的花
就把祝福別在襟上吧
而明日
明日又隔天涯

《席慕蓉‧渡口》

 

 

arrow
arrow

    misse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