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上米奇之前雖然聽過東方神起,但由於他們剛出道的造型對我來說實在太恐怖,從來沒有興趣了解,加上出社會之前一直都待在合唱團,所以我是典型的音控大於顏控(當然長相不能太差就是了,除非聲線好到完全讓我虛線化他的長相=.=),所謂偶像團體,坦白說,有點不屑一顧。所以當年儘管神起紅得發紫,壓根沒有興趣了解,只以為又是小屁孩男孩團體,但事實證明,人不能太鐵齒。

你越是認為不可能愛上的事物,讓你愛得越深越無法自拔。

因為愛上柿子,接著跌進米坑,然後我成了神起解散後愛上神起的仙后──五個人在一起的樣子太美好,我怎麼也很難接受浩珉兩人唱四輯以前的作品,因為對我來說,那是五個人共同創造的記憶與夢想。

韓一輯大量運用和聲的曲子,讓我對所謂的男孩偶像團體改觀,儘管當時五子的聲線還不夠成熟,但卻聽得出純淨自然的魅力:有天的嗓音略帶點沙啞,但是清澈溫柔,乾淨如水;俊秀的聲線辨識度很高,像一把刀,直直地用他特有的顫音鑽進心窩;在中最讓我驚訝,聲線的豐富多變跟清亮的高音,一路聽下來,他在聲音及技巧上的努力讓我最感動;老小昌珉略顯稚嫩甜膩的嗓音比他後期SM大量讓他炫技的超高音更能打動我的心房;至於允浩,相對於後期越來越嚴重的奶音,那種直白的唱法反而有種不羈的味道。

當我想念神起的時候,我就會把韓一輯的歌拿出來,想像五個單純男孩契合的歲月。

但是這樣做後座力太強,往往聽到眼泛淚光,因為很多逝去的東西,怎麼也不能再回來。

韓一輯裡我最愛<믿어요 I Believe>,原因無他,有天低沉迷人的英文口白以及五人漂亮的和聲。

很多人都說有天講英文時很迷人,的確是,他的腔調帶著獨特的慵懶味道,配上他舒緩溫柔的聲線,真的會讓人但願長醉不復醒──也是因為他的口白,我發現他早就嶄露作為一個好演員的天份,因為他聲線清晰有力(RAP除外)飽含情緒,很多出道多年的演員都沒有辦法做到這點(好,我是溺愛飯無誤),因此可以輕易將聽者帶進歌裡,成就短時間的美夢。

 

<믿어요 I Believe>

 

 

當有天說著:Girl, let me prove my love is real. I'll give all my love to you Please trust me. 我醉了。

緊接在有天清亮吟唱後的是俊秀穿透力又柔軟的嗓音、昌珉單純甜膩的歌聲、在中像彩虹一樣的清亮主音和著五個人華麗漂亮融合度十足的和聲、有天溫柔得令人醉倒的聲線、允浩真摯直白的嗓音......最後結束在有天讓人驚艷的、乾淨透明的 I can't let you go.以及直接擊中心房的那句 You are the one in my life.

剛開始只是喜歡這首歌的旋律及編曲,但找到中文歌詞後,每次聽到這首歌就會很想哭。

屬於五子明亮的青春年歲已經過去,各自奔向各自的方向,變得成熟世故不輕易哭笑,但我相信,對仙后而言,永遠都是這樣。

TVXQ, I can't let you go. You are the one in my life. 

 

<믿어요 I Believe>

[Micky]  Girl, Let me prove my love is real
             I'll give all my love to you
             Please trust me

[Xiah]   我相信 相信別人說那一見鍾情的話
            雖然對你說我從來都不相信
            只怕你認為我是輕率的人 一直隱藏在心底


[Max]   其實我 從第一次遇見你的那一瞬間起
           整天就活在想念你的世界裡
           從早上睜開眼睛到晚上入睡 只思念你一個人

[ALL]  I believe in you 眺望著你的這視線裡
           深在我胸口 那份充滿著愛你的心 全部交給你
           不願我的心那麼輕易地被你發現 你是否明白
           還會害怕你忽然間離我而去 卻不再回來


[Hero]  我的你

[Micky] 這份愛就好像抑制不住的激動一樣
             就好像快要窒息的思念一樣


[U-Know] 給我永遠不會改變的視線 總是像現在一樣

[Xiah]   如果你在那讓我感覺到放心的地方
            讓我時時可以望著你的地方
            停留在距離不遠的我身邊 我將會無比歡喜

 

[ALL]   I believe in you 眺望著你的這視線裡
            深在我胸口 那份充滿著愛你的心 全部交給你
            不願我的心那麼輕易地被你發現 你是否明白
            還會害怕你忽然間離我而去 卻不再回來


[Xiah]  我的你


[Hero]   如果這樣只徘徊在你身邊
            如果最後你什麼都不知道
            不知道我是多麼深深的愛過你

[ALL]   I believe in you 眺望著你的這視線裡
            深在我胸口 那份充滿著愛你的心 全部交給你
            不願我的心那麼輕易地被你發現 你是否明白
            還會害怕你忽然間離我而去 卻不再回來

[Micky] I can't let you go. You are the one in my life

arrow
arrow

    misse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