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cember  

俊秀啊,謝謝你讓姐姐有痛快哭出來的理由。

這個十二月異常忙碌,忙碌到能夠十一點下班我都覺得「今天真早」──於是,姐姐的心情在看完在中達到最高點後直線下降,幾近冰點。

工作上的雜事太多,新進的同事因為資歷的關係明著把我當假想敵,趁著每周可以單獨跟主管相處的機會不停咬耳朵,怎麼說呢?已經到了見獵心喜、一點點雞毛蒜皮小事都可以打小報告的程度......要踩我沒有關係,連剛畢業一年對工作不會造成任何威脅的小同事都成為他的箭靶,真真讓人不能忍。

但是,能怎麼地?

車禍腦震盪的關係在家休息了一個星期之後馬上有空降部隊,主管明顯的雞蛋裡挑骨頭,都讓我覺得也許虛無的緣分已經盡了。

緊接而來是嚴重到失聲將近兩星期的感冒、補習班最忙碌的留班期......不是說好國三我負責、國二新同事負責的,怎麼新同事電話打不完工作又回到我頭上??主管還特別說「不要太計較」,好,我忍;主管把小同事罵到差點離職的程度,隔天早上還要幫忙打電話扮白臉請小同事吃飯,好,我忍;新同事滿口說沒有問題會繳錢的家長最後沒有來繳錢被說成是我對學生不夠關心,好,我忍;每天處理幾十個學生便當因為主管默許而得以多訂的晚餐被新同事加油添醋成「拿便當店回扣」,說真的,不過60元我還真看不上(苦笑)。

可嘆的是,拖著每天被急著收學費主管轟炸到晚上十一點的疲憊身軀下班時還不能有太多情緒,因為車上有著答應家長幫忙送回家的學生。

俊秀啊,每當這種時候,姐姐很怕聽你們的聲音。

因為怕自己會忍不住哭出來,讓擔心我晚下班的老公更擔心。

可是,你今天給了我一個痛快哭出來的理由。

另一個分部的同事竟然選在半夜十一點打電話警告我小心身旁的佞臣小人,我還能笑著說「沒關係,他想做什麼就讓他去吧。」

然後,我點開了你的December。

 

 

 

不過就是你輕輕的、略微沙啞的顫音輕唱著,我的眼淚就這樣掉在鍵盤上。

知道嗎?因為你、因為有天、因為在中,我才完全了解語言並不會成為任何障礙──姐姐總是可以輕易地在你們的歌聲裡找到共鳴,回神時才發現自己淚滿腮。

我喜歡你就這麼直直地唱著,簡單、乾淨,沒有過多的修飾與有時滿到讓我無所遁形的情感,你用一種內斂的呼吸讓自己的歌聲更輕盈乾淨、深深地、深深地唱進我心裡。

俊秀啊,姐姐心情不好時會看你的笑容呢。

因為你的笑容總是那麼明亮,還好,這個冷到讓我身心俱疲的十二月有你的歌聲。

知道嗎?主管明顯的不信任已經讓我覺得沒有必要再繼續下去,但是我捨不得每天吱吱喳喳在我身邊笑著叫著的孩子們。

直到我聽到你唱的《너무 아픈 사랑은 사랑이 아니었음을 太痛苦的愛不是愛》,頓時釋然。

 

 

 

心在一起,不管距離多遠還是在一起,即便我離開這份工作,我愛的孩子們還是知道我深深地愛他們吧。

謝謝你,我的小太陽。

謝謝你,因為你這個十二月接下來的日子是溫暖的。

謝謝你,用這麼一張特別的EP治癒了我的心。

謝謝你,用歌聲再度提醒我Always Keep The Faith.

 

〈Musical Demcember 2013 with Kim Junsu〉

Tracklist 

1. 12 December
2. 스치다 Serendipity (With LYn)
3. 사랑이라는 이유로 In the Name of Love (With Gummy)
4. 너무 아픈 사랑은 사랑이 아니었음을 It's not Love If it Hurts too Much
5. 이등병의 편지 A Letter From a Private
6. 12 December (Ins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im Junsu December
    全站熱搜

    misse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