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fore sunset  

意外在老公架的雲端硬碟發現自己十年前寫的小說,天曉得我自己都忘記這篇,結果他說「雖然是寫給前男友,但能體現你文字上的才華。」(羞((放閃屁

這是看完《Before Sunset》後寫給當時曖昧的情人,放上來當作對年輕的紀念,以及,對老公的感謝。

請搭配以下歌曲服用(笑)

 

 

===================================================================================

 

當僅有10℃的風從她頸間刮過的那一刻,她突然想起J。

唇邊霎時展開一朵美麗的微笑,一邊哼唱著電影《Hasards ou Coincidences》最後,男主角深情吟唱的歌曲,輕盈地跳著華爾滋,在微涼的夜裡滑行著。

J'ai couru dans la nuit vers une humble chaumière.
J'ai couru dans la nuit de printemps
Vers le seuil où tremblait une faible lumière.
De la porte, j'ai poussé le battant
Et c'est là ,que madam, je vous ai vu sourire,
Endormie dans un rêve si léger
Qu'à mon tour, j'ai cru bon de rêver pour vous dire
Ces mots qui voltigeaient :

我在夜晚跑向一個簡陋的茅屋
我在春天的夜裡奔跑
朝向一個顫抖著微弱光線的入口
在那門口,我推開門
然後在那兒,女士,我看到您微笑
沉睡在一個如此輕盈的夢裡
此時的我,我很想要進入夢中對您訴說
這些飛舞的字眼 :

思慕微微。

﹝人生總是在你想像不到的地方出現轉折,領你走向未知。﹞

她微笑著,想著《Before Sunset》已然滄桑的Julie Delpy與Ethan Hawk在塞納河上就著落日餘暉,一點點地測試對方的底限,探詢任何一點時間停留下來的可能──

J不知道,有那麼一瞬間,她幾乎以為愛上了他。

然而,潛藏在他鏡片背後的眼睛透露出的譏誚讓她卻步,那種看透世情的銳利與想要捨棄一切的漫不經心使他總是在笑容裡帶著深層的距離感,無聲地抗拒著:抗拒她、抗拒這個已然擁有既定遊戲規則的世界、抗拒任何一丁點流動在他們之間的可能。

當可能成為未知,她不知道要怎麼面對這個世界。

Bonsoir jolie madame.
Je suis venu vous dir' bonsoir,
Tout simplement. Je ne réclame
Qu'un peu d'espoir,
Espoir d'une visite.
Reviendrez-vous
Dans ma maison?
Revenez vite, je vous attend.
C'est le printemps.

晚安,美麗的女士
我來和妳道聲晚安
就這麼簡單,我別無所求
我只需要一點點的希望……
希望一次造訪……
妳願意回我家來嗎?
快回來,我等妳,春天到了

“Bonsoir jolie madame.”J說。

J不知道,方才吻別時她的眼睫輕輕顫抖,以為唇上就要傳來他的溫度,卻只在鼻尖嗅到他身上淡得幾乎聞不出個性的菸味,靜靜地,張牙舞爪著。

幾乎有那麼幾秒鐘,她就要在J淡漠的微笑中暈眩。

「晚安。」巨大的寂寞感突然襲來,讓她泫然欲泣,但她只能有禮淡漠一如他,輕輕地,維持優雅姿態,低頭、開門、下車,如貓一樣地對他揮揮手,帶著愛嬌的微笑,轉身離去。

影子太長,勇氣太短,她沒有力氣回頭,害怕自己在雙人競技的舞步裡失卻應有的水準,亂了方寸。

Demain , par la fenêtre ouverte,
La rivière vous f'ra les doux yeux.
Demain, la nature est offerte
Au soleil qui luit dans vos ch'veux.
Bonsoir jolie Madame.
Reviendrez-vous au rendez-vous
Où le printemps vous met dans l'âme
Un désir fou ?

明天,敞開的窗外
河流將對你送秋波
明天,大自然展現
陽光閃耀在妳的髮稍
晚安,美麗的女士
妳會再次赴約嗎?
讓春天在妳心中
燃起瘋狂的慾望

J不知道,道別時她想與他來個輕輕的擁抱,作為收束。

無止盡等待約會的日子裡,永遠得到一個也許,時間永遠是明天。

“Always tomorrow, never be tomorrow.”

明天吧,也許明天她就會從這場夢中醒來。

但明天在哪裡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onsoir jolie madame Before Sunset
    全站熱搜

    misse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