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08  

在中啊,如果沒有你唱歌給我聽,姐姐一定一定會爆炸。

 

警告:這是一篇情緒文,不喜勿入。

 

韓國回來之後我心情是很好的,即便是星期一一早被在中11/23即將要來開控的消息炸醒,Line上面胎胎們開始問我要不要衝在控,我都還冷靜理性地分析學生11/27、11/28要段考,11/23晚上衝控有困難,老闆不會放人,準備跟在中說Bye-Bye而有點小小沮喪(好吧,大大一點XD),直到老闆打電話給我。

一直以來,我認為負責任做完自己的事是常態,家人的活動跟學生有牴觸,我也先選擇學生──但看來,似乎我被歸納為很好凹的人種。

不過去韓國四天,請三天假要三個月前請,還要負責找好工讀生;別的同事做不出來的講義我額外承擔幫忙做完,同事晚上十點交件給我、加班到半夜兩點,被老闆說我時效有問題沒有效率;同事個性使然害怕跟家長溝通,老闆跟別的任課老師說我帶人有問題:請問你從沒有跟同事說我其實就是他直屬主管,我要怎麼帶他?!

這些我不想爭辯,也懶得爭辯──工作多年經驗告訴我,不要跟老闆過不去,除非你真的不想幹了;而孩子們那麼可愛,我即便累到極點還是想著再撐一下,就撐一下......一屆一屆,永遠有新的學生、永遠有可愛到會在校門口發傳單時從對街大喊「老師你回來了,我好想你,我已經151個小時沒有看到你了!!」這樣的愛嬌鬼,怎麼,我都無法放手。

可是當老闆開口凹我每週再超時四小時工作而薪水一毛都沒有增加、原有的週六晚上帶班津貼還往下砍的時候,我明白了。

當你的付出是一條看不到盡頭的路,而你以為的被體諒只是資方口惠而實不至的口號,有時,真的需要成全自己的任性。

做自己的任性、為自己而活的任性。

當我想著11/23是段考前一週不要請假以免讓補習班人力有狀況時,老闆想的卻是再多壓榨一點我的人力,只因為我從來不會開口說我有多累、說我要加薪,因為我認定把份內事做好(甚至多做一點)自然會有相對應的合理報酬......想來全天下的老闆都是一樣的,而會吵的小孩有糖吃也是不變的定律,當老闆還跟我巴拉巴拉地說週六班因為招生狀況不佳所以要砍掉我的津貼希望我識大體「共體時艱」,兩年半來,我第一次爆發。

Boss:「所以你以後星期六晚上如果請假......」

Me:(語氣超冷)「當天津貼就要扣掉是嗎?」

Boss:(冷汗)「是這樣沒錯......」

Me:(語氣更冷)「所以說週六班是以次計算津貼不是跟以前一樣按月算?那一個月五週津貼就增加的意思?」

Boss:「可是五週的時間也只有11月......」

Me:「講清楚說明白,制度很重要,既然算次那五次就是領五次的錢!!還有,我11/23星期六晚上要休假,你們自己找人帶班。」←喵的當下我還可以心平氣和要請假果然有修練!!

Boss:「啊?但是......」

Me:「不是跟我說現在總部人力足夠所以星期六早上下午分部需要我叫我回來上班,那這樣的話我也有正常的生活,而且家人一直希望我不要帶週六班了!!」

Boss:「也是啦......畢竟人都是有自己的事情......可是也不能星期六晚上要請就請......」

Me:「相處了兩年半,我從來沒有要求額外的加薪,請假也都是你說OK才請假,你覺得我是那種人嗎?!」

 

然後呢?老闆也知道踩到我的貓尾巴,打哈哈地轉話題,我也就跟著轉話題,但那當下,只覺得無力......無力在於,我變得世故、鄉愿、學會虛與委蛇,成為我年輕時最不喜歡的那種大人,即使骨子裡的我還是那個留著叛逆血液、叫囂著「乾脆辭職不幹」(事實上老公一直支持我因為工作時間真的太長了)的憤怒青年──可我學會妥協、學會忍一時之氣、學會不要因為一時衝動把自己創造的招生業績獎勵及年終便宜了老闆,最重要的是,不要跟錢過不去因為我還要養家養小孩養男人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在中啊,姐姐我又要去看你了。

那個當下,如果不是你,我一定會很帥氣地說「老娘不幹了!!」吧。

而今天,當我聽到Butterfly,我的驕傲油然而生──阿朴這個壞小子,先是在馬山拍戲完全沒消息;雖說我到首爾時他也回首爾,但老公就在身邊是怎麼有臉說我要去找阿朴?!一大早又來個跟不怎麼正胸部很大的高爾夫妹的假緋聞,差點讓姐姐暴走(還好那個妹只有胸部是阿朴的菜臉蛋不是((朴:這樣表我你有比較開心嗎####

還是你最乖了,唱得真好,完全就是姐姐愛的日音搖滾調調,我當下就融化了心情大好!!

 

從進歌開始的「嘟嘟嘟嚕嘟」我就好愛好愛,還有你的低音怎麼可以這麼迷人又性感?有別於阿朴那種在耳邊呢喃充滿費洛蒙氣息的魅力,你天生具備搖滾巨星的特質,聲音的延展性好棒,剛柔並濟地讓我聽得好開心。

我喜歡你副歌直上雲霄的唱法,再對照著你在Esquire訪談說的「特別是痛快的吼出高音的時候,壓力得到緩解,是不能完全用語言來表達的。愉快、悲傷、吶喊,所有感情在搖滾這種曲風宣洩的時候,終於感受自由。」,我也確確實實地感受到了,你口中的自由。

怎麼辦,還有一個月我才會看到你,但是我現在就已經扳著手指數日子←票都沒買就覺得自己一定會坐神席的節奏XDDDDDDDDDDDDDDD

 

還有,你就是這麼貼心這麼溫暖,知道姐姐想阿朴想瘋了對吧,在機場上傳的Instagram讓我看到雖然因為身體不舒服吃藥吃得臉有點腫腫的、但是因為拍攝的人是你,笑得格外燦爛的阿朴,我昨天受到的氣真的就完全完全被治癒了......還有一直那麼可愛的俊醬,你們三人,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快來吧,親愛的在中,我準備好要跟你整場一起大聲嘶吼吶喊,跳到瘋狂!!

 

 

 

 

arrow
arrow

    misse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